naoga

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VS 2008四月底中文版上市

微软2月19日首度在台举行Windows Server 2008和Visual Studio 2008的产品技术预览活动,确定中文版本将会在四月底上市,并将于北、中、南举办三场产品上市发表会。
Server 2008和VS 2008是微软今年的两大重点产品。Server 2008已于2/6在美国释出RTM版,3月份就可以买得到。而台湾微软目前则决定于4/22、4/24、4/29分别在台中、高雄、台北举行中文版Server 2008/VS 2008的上市发表会,不过产品在正式上市前就会出货,因此企业可以在四月份就开始下单。

虚拟化是Server 2008的重点诉求,微软新一代的虚拟化技术Hyper.V将在Server 2008推出后六个月内就会问世,并成为附加功能。Hyper.V是先前开发代号为Varidian的虚拟化技术,微软希望做到将虚拟化和操作系统整合。

Hyper.V 是微软推出第一个hypervisor架构的虚拟化技术,主要差别在于底层不需要服务器操作系统,可以直接安装,并搭配除了微软之外的其它操作系统,如 SUSE、Linux上使用。并且搭配Server Core,利用简化架构运行在操作系统上,以弹性为导向,让应用程序发挥更大效能。

Server Core是精简安装技术,让企业只要安装需要的部分即可,不需安装多余的部分,节省资源空间。这是Server 2008最强调的特色,搭配虚拟化技术Hyper.V,能以弹性的方式在虚拟机器兼配置资源,因此能够达成微软提倡的Dynamic IT。Server Core强调「精简」,完全没有图形化接口,以输入指令进行操作。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IIS)7.0也是Server 2008重要的突破之一,是最新版本的网络服务器,在整合网络平台技术中扮演重要角色。除了支持传统的ASP、ASP.Net之外,当然也支持自家最新的 Silverlight,另外也强调模块化设计,并加强扩充性。

「Server 2008/VS 2008是实现微软下一代网络愿景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台湾微软开发工具暨平台推广处副总经理刘念臻说,Server 2008是建购基础架构的平台,而VS 2008则是开发工具,都是支持微软实现「软件加服务(Software plus Service)」的关键产品。

微软从2005年开始看到网络服务商机,提出「拥抱服务浪潮」的策略。更从去年(2007)开始宣示,微软下一个十年的愿景将放在「软件加服务」。刘念臻今天也以纽约时报的阅读程序做为例子,以实例展示微软所谓软件加服务的真貌。

纽 约时报的阅读器必须下载程序,前端使用者以执行程序的方式阅读,不过后端则连结到服务器及时更新数据,就可以直接在计算机上浏览报纸版面,但不需一直重新 加载。「这就是微软想要实现的软件加服务,绝对是最好的效果。」刘念臻说,现在的使用经验以网络浏览为主,但需要时时重新加载,如果能做到软件和服务并 行,可以带来最好的使用者经验。

他清楚点出了微软产品在「软件加服务」的愿景中扮演的角色,Server 2008是应用平台,VS 2008是开发工具,而去年9月大张旗鼓推出的Silverlight就是呈现面,让使用者有合适的环境享受到新世代网络开发应用。「这三项产品都是不可 或缺的关键。」他指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