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ga

毕业——伤未央

(一)
  匆匆疯长的野草
  掌控不住雨季伤感的方向
  抓不住从耳畔疾驰的风
  却盼来夕阳绯红
  那个季节的那些人
  那些树那些花木草虫
  都闻到了来自秋天的枯黄味道
  我们都是一群没家的孩子
  却在夜晚找到了宁静和安慰
  远处那一道道耀眼的霓红
  是晚风中最美的谎言
  锁住心中寂寞画地为牢
  才勇敢地,把回忆
  永刻在时间的墓碑上
  (二)
  轻轻剥落眼泪的外壳
  苦涩曾经的阳光并不温暖
  总是晒不干夜里的潮湿
  一次又一次的泪流
  只望见,背影后面的渺茫
  再也托不住微笑的脸
  幼稚得舍不得遗忘
  那年八月的军训,晃如昨昔
  又那么遥远
  (三)
  我拿着一张A4的纸
  决心画下你的摸样
  可是我不是画家
  只记得你掉下了泪滴
  那你为什么还要离去?
  难道留下影子是你无奈的选择?
  看着你双脚留下的散漫痕迹
  我只能祈求祷告
  把谎言告诉神灵,让它相信
  没有夏天会冷,即使你已远去
  回忆,依然能把我的梦托起
  绚烂每个夜深人静
  (四)
  我知道我们总有一天要分别
  踏上那远去的路
  寻找属于自己的归途
  当我们还在嘲讽现实的无奈时
  这一天却来了
  真的来了,来得那么漫不经心
  又那么突然
  我以为这天会干上几杯酒
  借机说几句疯话
  说自己的爱与恨
  说自己的伤感与烦恼
  而这天来了
  那没有再见的再见
  我们谁都没有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