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ga

解决联想电脑不能用Ghost安装系统的办法

一台联想机子做完系统以后,在纯DOS下一进入Ghost就死在那里了,一动也不动。开始还以为是人品问题,就算了。当第二台机子出现同样的问题,就明白了这里应该是设置的问题了。

这些机子的硬盘都是SATA,以前都是IDE硬盘,都没出现这个问题,应该在主板BIOS上找原因,在Gost时因为是串口硬盘,而主板BIOS设置又提示是IDE硬盘,所以Ghost程序一直在寻找硬盘过程中,造成系统不响应最终死机。

具体解决办法:
1、进入BIOS,把Integrated Peripharals——OnChip IDE Device下的硬盘模式由Enhanced改为Compatible,保存,重启。

 


2、重启后,还没搞定, 第二步。进入BIOS,在Advance Integrated Devices,里面有一项USB BIOS Legace Support,把它禁用。

3、还不行,如果预装系统的话,请在启动时,按F10键进入慧盾设置界面,初始密码000000, 选择卸载项,把这个东东删掉。

4、再不行, 就用联想自带的一键恢复来备份吧。

其实做了第一步,基本上就能解决联想电脑GHOST问题了,后面三项是以防万一。

在维修电脑的过程中,发现“联想”品牌机要重装系统,或者用Ghost还原安装时候,会出现错误,使得安装无法全部完成。

其实这是联想的保护技术,在机箱背后,注意观察,就会发现一个拨动开关,这就是 BIOS防写开关,只要把开关拨到OFF位置,就可以了,在系统全部安装完成以后,可以正常使用了,再把开关拨回ON位置,一切OK。

评论